問:昨天畢業收到一大束花~我想把它們插枝
看能不能種的活

我把每一枝花的莖斜切
(差不多25公分長)
葉子我有拔掉~(每一支都留2~4片葉子)
然後我把它們斜插在我房間的陽台(3樓)
我陽台的土壤水分相當充足
絕對不會乾掉
(因為有一點點排水不良...)
而上面本來就種了一堆地瓜葉
剩下我還應該做什麼呢?
要去買肥料嗎?
我這樣種存活的機會大嗎?!
2006-06-13 21:21:08 補充
這些東西種在一起~會不會有像孟宗竹的"毒他作用"

(最後死光光.. = =)

答:首先恭喜你 畢業了!! ( 真好有花 = =.. 我前幾天畢業都沒花



再來解析問題... 提問者的 " 插枝看能不能種的活”



畢業花 : 玫瑰花 向日葵 康乃馨



分析  >>>



畢業主花 : 玫瑰花(好扦插) 向日葵(無法扦插.用組培可)

    康乃馨(扦插不好活)



分析結果:玫瑰花.康乃馨 可以扦插



技術方法>>



1.玫瑰阡插技術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1405123105598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1305091908527

以上網址的 ”一隻草鞋” 是我之前回答過的 

當然別人的也是寫得很好 可以看看

玫瑰跟九層塔扦差技術差不多 



2.康乃馨阡插技術

用芽插 拔起你花束的康乃馨

找找看他有沒有分枝的芽(一定會有)

把分枝的芽”拉斷”(千萬不要用剪的 會爛)

之後在插入土中就會活 但是存活率低 

建議密植(我插了快一百個才活不到10ㄍ= =+)





討論>>>引用提問者的話 進行討論..



1.我把每一枝花的莖斜切(差不多25公分長)



正確!斜切造成生長素的累積因地心引力而集中同一位置

   以及加大傷口 可使原生質皮曾面積加大 促進生根

重點:請注意仟插的介質要保持乾淨 因為你斜切了Orz..很容易爛唷

   25公分長還是太長 留15cm的莖長就好 去頭去尾(需要經驗

  

2.葉子我有拔掉~(每一支都留2~4片葉子)



正確!留葉子可以讓沒有根部的莖 生成葡萄糖(光合作用)

   葡萄糖是長根的成功因素之一

重點:要留老葉喔..留新葉的話...哈哈 那就不是合成葡萄糖

   而是消耗葡萄糖..因為新葉成長所耗的養份大過於他所生成的..



3.然後我把它們斜插在我房間的陽台(3樓) 我陽台的土壤水分相當充足

 絕對不會乾掉 (因為有一點點排水不良...)而上面本來就種了一堆地瓜葉



這沒什麼好討論的...插在地瓜葉中也沒關係 = =..

只是以後土壤養份可能會不夠 因為種太多植物



4.要去買肥料嗎? 我這樣種存活的機會大嗎?!



錯誤!肥料..沒有長根的莖 一碰到肥料就會跟你說掰掰..

重點:請等確定扦插存活後 1-2星期以上在施肥



5.這些東西種在一起~會不會有像孟宗竹的"毒他作用" (最後死光光.. = =)



別傻了~草本植物很少有 ”毒他作用”的

草本植物比較忌諱同科種在一起或是同一塊地長期種同科的作物

因為同科作物大部份吃的肥料大部份都是相同的

易造成肥料競爭而缺乏 ..



寫完了..祝福成功 ㄆㄆ

哇~早上八點ㄌ 摸魚太久了

再去寫論文了..(天天熬夜 >”<



  
參考資料
個人淺見 (一張折紙飛機的”園藝技師”證照 唉唉..
相關詞:
康乃馨花語, 康乃馨衛生棉, 康乃馨製作方法, 康乃馨摺紙, 康乃馨寶貝天使, 康乃馨圖片, 康乃馨 日劇, 康乃馨暖風機, 康乃馨濕紙巾, 康乃馨象徵
康乃馨, 向日葵, 葉子, 肥料, 扦插, 陽台, 玫瑰花, yahoo, 葡萄糖, 一枝花

以上文章引用至此:https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206061313304

如有冒犯請誌留言版留言 會刪除

以下還有其他相關資訊 希望對您有幫助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i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